推广 热搜: 商业计划书  可行性报告  市场营销  企业管理  可行性研究报告  成功  半导体  成功案例  私募计划书  创业计划书 

高级中学2018年高一学生军训实施方案

   日期:2020-03-28     来源:www.huijvwang.com    作者:汇桔网    浏览:409    
核心提示:一、教导思想学生国防教育工作,是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》中有关规定做出的安排,是国家人才培

一、教导思想

学生国防教育工作,是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》中有关规定做出的安排,是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要紧措施,也是学校综合实践课程的要紧组成部分。为发挥学生军事练习在加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、提升学生国防意识、增强学生军事素质和才能、磨练学业务志品质等方面的育人功能,依据教育部、总参谋部、总政治部联合印发的《学生军事练习工作规定》和《江苏省学生军训安全工作的规定(试行)》文件精神,根据溧阳市教育局下发的《关于做好2018年高一新生国防教育工作的通知》需要,并结合我校实质,拟定2018年高一新生国防教育工作策略。

二、军训时间

9月3日——9月10日,为期七天

三、军训对象

高小学一年级全体新生

四、军训地点

溧阳市国防园

五、军训领导小组

组长:谢xx

副组长:李xx

成员:高一13位班主任

六、预防意料之外事故的组织机构:

组长:xx

副组长:xx

成员:高一13位班主任、校医沈xx、总务处刘xx

七、军训期间每天的值班职员:

xx

八、军训筹备工作

1.国防教育前,对学生的身体情况作一次摸底调查和审核,并下发告家长书和健康回执,让家长配合学校供应学生身体健康情况。

2.德育处与军训基地联系有关具体事情,如:学生编班、宿舍安排及后勤保障安全;每天练习内容及作息时间;军训开营议程;确定军训考核方法。

3.9月3近日联系军训来回所汽车使用辆,编制军训各班级上车次序表及随车教师。

4.9月2日召开高一班主任会议,布置军训期间的工作事情和管理需要。

九、有关需要

1、德育处具体负责,与军训基地联系,拟定军训策略及安全预案。各班主任认真组织,发放告家长书和学生健康回执,知道学生身体情况,报医务室备案,如有心脏病、哮喘、肾炎及其他特殊病残等问题的学生,经本人申请,医院证明,报政教处审核,可以减免不适宜参加的军事技术练习科目。

2、军训期间全方位关心与关注学生,每天要进行小结,每一个班级指定四名宣传报导员。每人每天须有一份能反映学生军训动态或军训领会的稿件交班主任,供学校军训简报选用。

3、学生在军训期间需要统一着装,统一食宿,服从统一管理。

4、学生在军训期间,要学习部队官兵的优良作风,吃苦耐劳,一切行动听指挥。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练习纪律,做到有令则行,有禁则止。

5、军训期间学生有病需要向班主任请假,未经允许,不得擅自出军训基地。

6、军训期间谢绝家长视探,告知家长予以配合。

7、军训结束后每位学生要交军训领会,各班要认真做好概括并上交德育处。学生国防教育成绩要记入本人学籍档案。

十、学生自带物品

1、换洗衣服、皮带、球鞋、洗衣粉、牙膏牙刷、毛巾等生活必需品。

2、钢笔或签字笔、笔记本等学习用品。

3、不可以携带的物品有:任何形式的通讯工具、娱乐工具、贵重物品等

十一、表彰

根据作风过硬、练习有素、遵守纪律、团结友爱、吃苦耐劳等条件,进行评优奖先活动。接受国防园领导和学校领导的军训检阅,并颁发奖状。

 
更多>实施方案相关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全国企划网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全国企划网-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